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湖南政研网>消防安全月活动

“119”消防宣传月 | 消防安全趣味运动会 又“燃”又有趣!

来源:红网 作者:秦璐  时间:2022-11-10 15:20:29

图片2.png

红网时刻新闻11月10日讯(通讯员 秦璐)11月9日,长沙市中心医院(南华大学附属长沙中心医院)“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暨职工消防趣味运动会在医院篮球场举行。本次职工消防安全趣味运动会活动由长沙市中心医院工会、保卫科联合主办,13支分工会职工代表队、150余名职工参加。此次消防安全趣味运动会设置消防安全知识竞赛、火场逃生赛、水枪水带连接赛三个比赛项目,集知识性、实用性、趣味性于一体,将防火、灭火、逃生自救知识融入到比赛各个环节之中,让职工在愉快的“比拼”中巩固消防知识,熟练运用灭火逃生技能。

消防安全趣味运动会一开场,13支分工会职工代表队闪亮登场,参加人员有医生、护士、医技人员,也有行政后勤人员,不少中层干部也积极参与,既展示了各分工会良好的精神风貌,也体现了医院职工对消防安全的高度重视。

图片3.png

图片4.png

在消防安全知识竞赛中,各分工会队伍派出5名队员,通过必答、抢答题两个环节开展了一场思想与智慧的较量。在火场逃生赛中,各队又派出6名队员共同完成佩戴火灾逃生面具、使用灭火器以及逃出消防逃生体验屋等一系列项目。队员们充分发挥团结协作精神,将平时掌握的消防技能熟练地运用在比赛中。在水枪水带连接赛中,各队派出3名队员比拼,通过消防专业老师的演示和讲解,队员们迅速掌握了水枪水带的连接方法,在比赛中展现了快速反应的能力。

经过三轮的激烈比拼,门急诊分工会荣获一等奖;机关分工会、外科三分工会、内科二分工会荣获二等奖;北院分工会、后勤分工会、医技二分工会、医技一分工会、外科二分工会、外科一分工会、内科四分工会、内科三分工会、内科一分工会荣获三等奖。

长沙市中心医院(南华大学附属长沙中心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冯永表示,医院在11月9日“119”全国消防日举办职工消防安全趣味运动会,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宣传、普及、推广消防安全知识,是一次又“燃”又有趣的活动。医院全体职工一定要牢固树立“安全责任重于泰山”的思想,不断提高职工消防安全意识、自防自救能力和火灾防控水平。医院职工要居安思危,只有平时做好防范工作,才能在突发火灾事故时快速作出反应,正确、迅速、有序地应对和处置,预防和减少火灾的危害。

相关文章

Copyright © 2017 www.hnzy.gov.cn 湖南政研网 湘ICP备18001534号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策研究室 承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策研究室办公室、信息中心 技术支撑: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