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湖南政研网>新闻中心>政研动态

省委政研室室务会班子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湖南政研网 作者:机关党委  时间:2023-09-04 11:04:11

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9月1日,省委政研室室务会班子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政研室主任单铸飞主持并作总结讲话。省委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黄正义到会指导并点评。

省委政研室室务会高度重视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精心制订方案,认真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谈话,深刻剖析典型案例,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基础。

会议通报了室务会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专题民主生活会有关准备工作情况。单铸飞代表室务会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室务会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黄正义在点评讲话中指出,省委政研室室务会把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摆在重要位置,周密部署安排、精心组织实施,力度大、亮点多、特色足,主题教育取得了明显成效。这次民主生活会基础扎实、准备充分、质量很高,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推动工作的目的。下一步,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始终保持学思想、用思想的热情,持续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从严从实抓好整改,扎实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建立完善整改台账和工作机制,用制度机制把主题教育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固化下来。坚持自我革命,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

单铸飞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强化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把室务会班子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不断开创政研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带头锤炼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始终把强化理论武装作为永恒课题、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永恒信念,切实增强凝心铸魂的思想自觉、对标对表的政治自觉、贯彻落实的行动自觉,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带头扛牢问题整改的政治责任,以真整改的狠劲、会整改的巧劲、持续改的韧性,切实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带头履行以文辅政的政治使命,在参谋服务上用情用力,在调查研究上聚焦聚力,在抓班子带队伍上绵绵发力,更好发挥省委的“参谋部”“智慧团”作用。带头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忠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五个坚持”重要指示要求,始终牢记“两个永远在路上”,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以身作则当示范,真抓严管立规矩,严以律己守底线,带头做良好政治生态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

相关文章

Copyright © 2017 www.hnzy.gov.cn 湖南政研网 湘ICP备18001534号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策研究室 承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策研究室办公室、信息中心 技术支撑: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