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湖南政研网>机关党建>文明创建>文明风尚

常德市武陵区水利局:精神文明学习引领文明实践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刘湘云  时间:2023-02-10 15:20:59

强化文明理论学习,持续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走深走实,近日,常德市武陵区水利局召开综合性的系列学习宣讲活动。本次活动内容详实深刻,系统学习了四个方面的内容。在活动中,该局党员干部学习了党史、《常德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和《常德市文明养犬条例》《武陵区公务文明礼仪规范》《志愿服务条例》。

1.jpg

学习活动现场。

党史学习教育的常态化和长效化,是培育党内文化的重要内容。通过开展对党史的学习宣讲,该局帮助党员干部更好的学习理解历史、树立了正确的历史观。

在学习《常德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和《常德市文明养犬条例》环节中,主持人从科学确定文明行文规范,加强文明行为促进与保障措施、建立文明行为促进工作长效机制、健全不文明行为执法保障机制等方面向全体干部职工进行了解读。

为了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优秀文明礼仪,活动对《武陵区公务文明礼仪规范》进行了学习,集中学习公务着装、公务仪容、言行举止、日常交往和网络文明涉及到机关单位公务文明、出行文明等基本礼仪知识。

活动最后,参会干部对《志愿服务条例》进行了学习,进一步丰富了志愿服务知识,对做好新形势、新要求下的志愿服务工作有了更加清楚的认识和明确的思路。

理论学习是推动文明实践的重要内容。为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党员干部牢牢树立为人民服务的意识,该局多次开展理论学习活动,从道德讲堂学习新时代道德模范,到网上祭祀活动学习革命先烈事迹,从开展文明创建推进动员会,到好书推荐,该局在内部营造出浓厚的学习氛围,党员干部主动从学习中汲取力量,不断坚定理想信念。

在理论学习的引领下,该局不断开展文明实践活动,党员干部不仅践行积极学习成果,也在实践中弘扬志愿精神,发挥带头作用,营造出文明创建人人参与的风气。

2.jpg

志愿者将乱停放的共享电动车、自行车摆放整齐。

为了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引导广大群众积极遵照条例要求规范自身行为,该局党员志愿者多次深入新一村农贸市场、下南门路口等人流量较大的区域发放文明宣传手册。除此之外,在疫情防控、文明交通劝导、河湖水道卫生维护等方面也少不了党员志愿者的身影。在文明理论学习的引领下,该局干部们不断强化思想觉悟与干事热情,不断提升在文明实践中的工作能力。

今后,武陵区水利局将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持续拓宽服务路径,传播文明,凝聚人心,为文明城市创建注入源源不断的活力。(来源:红网时刻通讯员 刘湘云)

相关文章

Copyright © 2017 www.hnzy.gov.cn 湖南政研网 湘ICP备18001534号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策研究室 承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策研究室办公室、信息中心 技术支撑: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