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湖南政研网>机关党建>文明创建>文明风尚

植树造林添新绿 湖南各地“文明实践”共赴春日之约

来源:湖南文明网 作者:  时间:2024-03-19 10:30:35

湖南文明网记者 李雨晴 综合报道

阳光普照,春光和煦。2024年3月12日是第46个植树节,为提高大家爱绿护绿意识,践行绿色文明理念,共同建设美好环境,湖南各地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组织开展植树护绿活动,用汗水和热情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

长沙市芙蓉区:“雷锋月”遇上植树节 “志愿红”播种“文明绿”

5.jpg

3月10日上午,长沙市芙蓉区马坡岭街道安子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长沙市雨花区孝为先社工服务中心、东郡二小开展“践行绿色文明 弘扬雷锋精神”学雷锋暨植树节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向大家介绍了植树节的由来和历史。随后志愿者给大家分发了小树苗,并到八一小区的空地上进行种植,孩子们热情高涨、干劲十足。社区志愿服务队穿着红马甲也加入到植树的“大军”中,大家分工合作,有的挖坑、扶苗,有的填土、浇水,每个人都忙得不亦乐乎。每栽完一棵树苗,孩子们都会挂上自己手绘的“我和小树一起成长”的宣传卡片,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棵棵新栽的树苗迎风而立,为社区增添一抹新绿。

常德市临澧县:不负好春光 植树添绿正当时

6.jpg

3月12日,常德市临澧县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中心、林业局、道水河国家湿地公园、实验小学等单位在湿地公园开展植树活动,为大自然增添新绿。

在道水河国家湿地公园,工作人员讲解植树流程、要领与注意事项后,志愿者和学生两人为一组,分工协作,干劲十足。挖土、运苗、填土、压实……各个环节衔接有序,相互间配合默契。为保证树苗的成活率,每个人都严格按规范操作,一丝不苟做好各道工序。在大家齐心协力下,一棵棵油茶树被悉心种下,为生态环境增添了绿意和活力。

一上午,400余株油茶树苗就在道水河国家湿地公园“安家落户”,一排排茁壮的小树苗扎根在河道旁,待到枝繁叶茂时,它们将成为涵养水源、固堤护岸的坚强屏障,临澧县城人民的独特绿意空间。

永州市宁远县:不负春光添新绿 共绘青绿新画卷

7.jpg

在春意盎然的3.12植树节到来之际,永州市宁远县冷水镇团委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积极响应号召,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分工明确,配合默契。有的负责挖坑培土,有的负责扶苗夯苗。每一道工序都进行得有条不紊,大家的脸上洋溢着劳动的喜悦和成就感。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辛勤劳动,一棵棵新栽的树苗迎风挺立,原本枯黄的山坡变得绿意盎然。

看着一棵棵小树苗“安家落户”,志愿者们的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他们纷纷表示,参加这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不仅锻炼了身体,也收获了心灵的满足。同时,他们也希望通过自己的行动,能够影响和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到绿色生态建设中来,共同守护我们的家园。

湘西州凤凰县:开展植树节活动 助力绿色凤凰建设

春风拂面,绿意盎然,在3月12日这个特别的日子里,湘西州凤凰县委党校新时代文明志愿服务队积极响应号召,以植树添绿活动为契机,为美丽凤凰贡献一份力量。此次活动不仅彰显了志愿者们积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的决心,也体现了党建引领下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聚合力。

植树活动中,志愿者们并肩协作,挖坑培土、扶树正苗、浇水施肥,忙而有序。大家齐心协力,共同为凤凰这片土地播撒下绿色的希望。经过大家的辛勤劳动,一排排新栽的树苗在春风中挺立。志愿者们虽然汗流浃背,但脸上都洋溢着满足和喜悦的笑容。

相关文章

Copyright © 2017 www.hnzy.gov.cn 湖南政研网 湘ICP备18001534号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策研究室 承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策研究室办公室、信息中心 技术支撑: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