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湖南政研网>新闻中心>政研动态

省委政研室召开全体干部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来源:湖南政研网 作者:机关党委  时间:2024-03-26 16:25:47

3月25日下午,省委政研室召开全体干部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学习贯彻落实措施。省委政研室主任单铸飞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之际和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在全国两会闭幕后一周,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湖南考察指导并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具有十分重要的政治意义、战略意义和实践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沿途和汇报会上对湖南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做好下阶段工作提出殷切期望,为湖南发展作出了重大战略指引,指明了根本前进方向。省委政研室作为省委的重要参谋服务部门,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按照省委统一部署,迅速兴起学习贯彻热潮,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求实效,做到学在前、悟在前、谋在前、用在前,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厚爱和殷殷嘱托转化为做好政研工作、服务湖南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反复学,做好通读精读文章。要以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第一议题学习、支部周学等形式,组织全室党员干部原原本本通读精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期间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认真开展专题学习和集中研讨,紧扣“持续用力”“奋勇争先”“谱写篇章”等关键词,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做到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真正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要全面学系统学,做好融会贯通文章。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历次对湖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办公厅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联系湖南实际和政研工作本职,一体学习领会、一体贯彻落实。要真信真用、笃行实干,做好学用结合文章。要深入研究、精心谋划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文稿服务和决策参谋工作,切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贯穿政研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当好省委的参谋助手,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湖南篇章贡献更多政研智慧和力量。

相关文章

Copyright © 2017 www.hnzy.gov.cn 湖南政研网 湘ICP备18001534号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策研究室 承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策研究室办公室、信息中心 技术支撑: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