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湖南政研网>机关党建>文明创建>文明风尚

双峰县 以好家风促文明新风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  时间:2024-03-25 11:21:47

湖南日报3月22日讯(全媒体记者曾玉玺通讯员赵冠豪胡后继)在双峰县锁石镇近日举行的公益集体婚礼现场,10对新人身着礼服走上红毯,没有礼金和排场,在油菜花海里,他们许下相守一生的承诺。

“零彩礼、集体婚礼,人生最重要的时刻也可以很简单。”参加集体婚礼的新娘许萍满脸幸福,“省下的钱就是我们小家庭的启动资金,这是我们年轻人的‘精打细算’。”

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以好家风促文明新风。针对高额彩礼、大操大办等突出问题,双峰县明确建立家庭家事档案、深化开展家规家训建设,引导全县党员家庭、干部职工家庭,定期组织“开好一次家庭会议”“写好一封家书”等活动,上好家风建设“必修课”;成立双峰县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中心,打造蔡和森同志纪念馆·故居等11个家风家教实践基地;建立“好家风”志愿者宣讲团,举办80场“讲家史传家风”家史课、90场家庭教育大讲堂,开办120处家长学校,传播科学家庭教育理念。

围绕强化正向引导激励,双峰出台党员积分制管理实施办法,将禁“燃”限“塑”、红白喜事从简等纳入积分项目,让党员带头干;完善村规民约激励约束功能,将践行好家风作为群众评议和监督的重要内容,建立评比奖惩机制,引导群众跟着干。去年,立足“传承优良家风”,该县评选678户“最美文明家庭”,激励广大群众共同践行文明新风。

相关文章

Copyright © 2017 www.hnzy.gov.cn 湖南政研网 湘ICP备18001534号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策研究室 承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策研究室办公室、信息中心 技术支撑:红网